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招适岗职工 多关心生活 威邦公司积极营造拴心留人好环境
2021/04/22 来源:融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通讯员 陈尉民

  眼下,正值企业“用工”高峰期,受疫情影响,我县一些企业招工、用工出现困难。而浙江威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却没有被这一问题所困扰,该企业现有职工4000余人,年产值达25亿元,与成立之初相比,职工总人数增长40倍,年产值增长25倍。

  威邦公司为何能很好破解“用工难”?这与企业的用人理念密切相关。公司成立以来,秉持“管理求生存,人才促发展”用人理念,“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人导向,并形成了“招、留、用”系列用人机制,每年人才流失率仅为3%、职工流失率不足10%,整体用工留人环境较为稳定。

  多年来,威邦公司建立完善靶向招工、精准引才机制,尽量避开竞争激烈的沿海一线城市,转向人口总量多、经济条件相对落后的地区,所招职工更趋稳定。据统计,公司现有职工中,贵州、云南、河南、湖南、四川等地占比达56%,平均入职年限达4年以上。同时,为能长期留住职工,公司不盲目追求高精尖人才,通过做好数据分析、制定需求计划等环节,设置科学合理的招聘条件,精准招引合适职工,避免或减少将来因人岗不适造成的离职问题。

  企业要发展就要不断增强人性化用工意识,优化就业环境,进一步关心员工的工作和生活。“职工才是企业的主人,让人才享受公司最高待遇”一直是威邦公司的管理理念。尚湖厂区相对偏僻,为了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公司投入500多万元进行职工食堂改造,投资1000多万元添置了厂房空调,建造灯光球场,购买娱乐设施,WIFI网络实现全厂覆盖,读书阅览室、乒乓球室、健身器材应有尽有,每逢重大节假日,还组织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今年春节期间,公司不仅给每名职工发放1000元过节费,还提供免费就餐、每天100元防疫补贴福利,让每位职工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企业负责人表示,除了给员工基础待遇之外,要更多关心员工,充分实现他们的成长和个人价值,让员工对企业产生认同感、归属感,达到稳定员工队伍的目的。“这里的企业文化丰富多彩,下了班可以看专业书、电脑上网。老板对员工也非常关心,在这样的企业里上班,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已在威邦公司上班4年的尚湖镇大王村俞某高兴地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