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天龙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业
2021/04/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卢明

  4月24日,仁川镇天龙村80周岁以上老人满怀喜悦地聚集到一个地方——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当天,该中心正式开业,自此老人们可以在这里共享晚年之乐。

  “现在最想村里为你们做些什么?”这是天龙村第一书记胡忠德2月末刚任职时走访中问村民最多的话。“今年天龙村新农村建设要做的事有很多,再三权衡,我们认为创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是村里首要工作。”胡忠德介绍,天龙村在家的人数虽仅100人左右,但几乎都是留守的老年人。

  为提高留守老人的生活质量,胡忠德带着村两委班子不断研判、分析、规划,于3月初开始全力着手创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由于该村由三个自然村组成,就餐地点位于张圩自然村,村两委研究决定,对姜华坑自然村和胡八坑自然村80周岁以上老人采取送餐上门服务。

  “照料中心能够快速落地建成,离不开村两委干部的努力,以及热心村民的大力支持。”对建设过程中的群众热情,胡忠德历历在目,张圩自然村村民李苏芳自费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赠送价值约4000余元的保温送餐饭盒;部分村民自发捐米、捐物……

  “现在我们真是享福了。”看着老人们坐在照料中心内有说有笑,听着老人们的感言,胡忠德满是欣慰和成就感。他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天龙村还将在高标农项目、胡八坑自然村公厕等新农村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