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升级版的“鸡毛换糖” “以货易货”让滞销商品“活”起来
2021/04/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马聿晖

“蕨粉质量没有问题,可是光凭自己有限的销售渠道,根本卖不出去。”近日,新渥街道个体加工户周福来正在为1吨蕨粉的销路发愁,货物积压导致资金无法周转,让他苦不堪言。经朋友介绍,周福来找到了县盘贝易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 “以货易货”的方式,这批库存的蕨粉有了出路,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Screenshot_2021_0427_212836.png

“盘贝易货”公司成立于今年1月,是我县首家提供“以货易货”服务的网络平台企业。过去有以物易物、鸡毛换糖,如今,企业和商户可以根据需求“以货易货”,拿等值的货物在盘贝易货平台换取所需的货物,交换过程不涉及货币支付,只以“积分卡”作为媒介。

盘贝易货执行董事王柏枝是县远航工艺品有限公司创办人。曾经苦于仓库里积压的存货,既占空间,又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妥善解决库存问题,王柏枝引进“以货易货”模式。这种模式可以各取所需让企业滞销的商品实现流通,体现价值,为企业雪中送炭。

商品不适合市场需求会造成过剩、积压,导致资金无法流转、仓储费用巨大,各种问题接踵而来。为帮助解决企业和商户的痛点、难点,王柏枝首先在厂房内建立约250平方米的线下展示区,展示的400余种商品都标有相应的易货价格。据介绍,这些商品均由王柏枝与义乌企业易货所得。



“在这儿总能淘到自己喜欢又实惠的东西,你看这双皮鞋很划算。”新渥街道大麦坞村卢佛妹在货架前精心挑选商品。去年,她从乐器加工改行做了药商,一堆遗留的库存让她烦恼。对于她来说没有用处的东西,不如拿来换些自己喜欢又用得上的商品,这样的方式能较好地解决库存。据了解,该线下易货区商品除了面向中小企业和商户外,也以标价的五折出售给市民,既惠民又拓宽了销路。



目前,盘贝易货已与县内20余家企业、商户建立“以货易货”关系。除了县内易货外,王柏枝还与义乌、山东、河南、新疆等地的企业进行易货。“虽然是别人生产的货物,但我们依然严格把控质量关。”在易货过程中,王柏枝注重进、出货物质量,努力让双方满意。据统计,截至目前,盘贝易货已完成“以货易货”3500余次,交易货物价值60余万元。

王柏枝是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他时常组织电商沙龙,切实解决新老电商的困难和问题,引领我县电商往更好更健康的方向发展。他表示,下一步将建立线上易货平台,通过“互联网+易货”方式进行零距离易货,增加易货成功率,为商户和企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市场经济增添新活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