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回乡办民宿 心中有滋味
2021/05/1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实习记者 马聿晖


“客房爆满,生意红火!”五一期间,安文街道云山社区“云栖山居”民宿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客人,陈胡南、汤平丹夫妻俩迎来送往,快乐心情溢于言表。招待客人虽然忙碌,但对于刚刚转行做起民宿的夫妻俩来说,忙是快乐的理由。

办民宿,陈胡南、汤平丹夫妻算是新人。2018年,夫妻俩放弃在山东青岛打拼了十多年的水晶批发生意,回到家乡干起民宿这一行业。回乡创业,乘上“全域旅游”顺风车,夫妻俩有感而发:“这几年,家乡旅游发展得这么好,到处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汤平丹感慨说,旧村改造前,道路泥泞、交通不便,现在村里家家户户盖起了新楼房,平坦宽敞的道路一直通到家门。

憧憬民宿的美好未来,夫妻俩为之用足了心思,亲自设计装修风格、挑选家具、布置房间。在云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指导下,云栖山居很快有了起色。云栖山居共有16间客房,每层装修风格迥异,二层清新淡雅,三层鸟语花香,四层中式简约。公共区域的布局满足了客人休闲娱乐需要,配备的电梯和儿童游乐区也为民宿增添了特色。为了让外地游客能够感受到磐安民俗文化和特色小吃,汤平丹积极参加方前小吃、药膳培训。此外,她还参加了面点师、茶艺师、中医养生等多项技能培训,目的就是能为客人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更好入住体验。

今年春节,云栖山居迎来了第一批客人,多名朝鲜族游客在磐安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感受了磐安的风俗。“他们喜欢这里,跟我们预约了,以后还要来度假。”汤平丹反映,除了民宿受到客人的喜欢,亲手制作的麦芽糖也得到客人的青睐。

微信图片_20210513001551.png

麦芽糖制作是汤平丹祖辈流传下来的纯手工工艺。制作麦芽糖要经过发麦芽、泡糯米、烧糯米、混合发酵、过滤糖水、熬制糖水、打糖、剪糖等多个工序,既耗时又费力。熬制糖水要用柴火、打糖要趁热、剪糖速度要快……这些制作精髓都是汤平丹从小耳濡目染的。因为成本高、制作过程复杂,很多人都放弃了这个手艺。可汤平丹认为,祖辈流传下来的传统手工艺不能丢。现在她每天加工8公斤麦芽糖,都被游客抢购一空。汤平丹说,把富有地方特色的传统产品推广出去,可以吸引更多的人走进磐安。

“回到家乡,在家门口就能挣钱,真的很好!”夫妻俩对目前的生活觉得很满足。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