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身残志坚展现别样风采 我县举办首届残疾人直播创业大赛
2021/05/2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施圭娅

  “喜欢这款洗面奶的家人们,请回复111。”5月27日,在我县举办的首届残疾人直播创业大赛上,腿脚不便的陈美琴面带笑容,在镜头前认真地介绍着产品性能。

  据了解,首届残疾人直播创业大赛于5月25日正式启动,按照“先训后赛、以赛促训”的方式,经过选拔,共14名来自各乡镇(街道)的残疾人进入大赛。此前,为提高残疾人直播水平,县残联邀请浙江浩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业人士,对30名残疾人进行短视频制作技巧、直播带货话术、互动能力、带货主播产品讲解技巧、娱乐主播粉丝场控能力等专业培训。

  唱歌、讲故事、推产品……直播间里,主播们大展身手,拿出看家本领认真推介。“直播创业成本低,没有时间和空间限制,这份工作非常适合残疾人士。”腿脚不便的曹女士表示,从1月份以来,她每天坚持直播,积少成多,慢慢有了起色,足不出户也有收入,此次县残联举办的直播培训和大赛让她学到不少专业技术。

  近年来,县残联始终将残疾人就业创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连续组织残疾人直播创业培训、培育残疾人主播、与直播平台合作等形式,把电商经济作为残疾人就业新的增长点。

  下一步,县残联将制订更加精准的保障政策,积极推荐主播和平台签约合作,进一步营造直播创业的良好氛围,帮助一批残疾人实现梦想。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