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321人才”把科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2021/05/2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实习记者 马聿晖

  5月26日,在尚湖镇上溪滩村农田里,10多名科技专家正在了解茭白和茄子的病虫害防治情况,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这是金华市人力社保局和县人力社保局联合开展的“321人才”科技助力磐安高山农产品高质量发展活动。此次活动为我县提供农业安全度汛指导服务,将技术、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为种植户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近日,我县遭遇持续降雨天气,过量的水分、气温回升快等原因导致农作物病虫害的发生和流行。特别是茭白易发锈病和胡麻叶斑病,茄子易发青枯病和黄萎病。这些病害主要影响农作物茎叶,产生斑点、突起等症状,影响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

  通

  过实地考察,科技专家了解高山茭白、茄子的种植管理情况后,对我县农作物的种苗繁殖、病虫害预防、田间管理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如何更好地管理农作物,专家们作出了详细指导。

  “专家给了我们很多宝贵意见,对提高种植技术很有帮助。”尚湖镇上溪滩村村民韦土金开心地说。

  期间,科技专家还在尖山镇自然村了解了红爪姜栽培情况;在玉山田园综合体,为优质水稻种植示范点选址;前往大盘镇林丰基地了解中药材种植情况,对白术维管束变褐、萎焉等症状作出诊断,并指导种植户做好防治措施。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