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县职教中心迁建工程全面冲刺 确保9月开学按时交付使用
2021/06/0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实习记者 马聿晖

近日,记者走进县职教中心迁建工程施工现场,只见破石机、挖土机等机械正在不停地挖掘沟渠,施工人员在进行雨水井、污水井砌筑施工……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5月31日,迁建工程PPP项目顺利完成了主体工程竣工预验收,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浙江富华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嵇新荣说。

县职业教育中心迁建工程位于新城区金钩山背地块,于2019年3月18日开工建设,总用地200亩、建设用地140.4亩、建筑面积60424.3平方米,总投资近3.23亿元。据介绍,该项目计划实施48个教学班的办学规模,将充分发挥县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功能,实现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持续走出具有磐安山区特色的职教之路。


前不久,浙江省技工院校评审工作专家组来磐,对职教中心技工学校开展评审。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严格评审后,专家组一致同意县职业教育中心通过技工学校评审。县技工学校将成为培养中高级技能人才的重要基地。

县职教中心筹建办主任孔开红表示:项目进展顺利离不开每一位参与者的付出和汗水。由于前期遇上多雨台风天气,影响了室外附属配套工程的正常施工。但为了争时间、抢进度,近200名施工人员干劲不减,每天奋战在工地。“早上六点,第一批工人就上岗了,晚上9点仍有工人在加班加点苦干。”

据介绍,该项目14幢主体建筑包括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实训楼、培训中心、食堂、体育馆、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等。自项目开工以来,孔开红坚持质量、安全、进度齐抓共管,协助沟通项目各方主体,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W020210607762654989313.jpg

W020210607762655502715.jpg

据了解,该项目除了主体工程已完成竣工预验收外,边坡防护、围墙、看台、门房及室外道路、田径场、球场等已完成80%以上的工程量。

项目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职教中心迁建工程将抢抓工期,奋力攻坚,争取6月底前完成95%以上室外附属配套工程,确保9月开学按时交付使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