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花溪村青年回乡发展民宿经济
2021/06/0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家林 周晓强

走进安文街道花溪村晴柔民宿,你会看到业主李金达一有时间就会在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和网友分享乡村生活。李金达在网络上详细推介磐安旅游攻略,以视频的方式分享花溪旅游资源和乡村野趣。不少游客都是通过网络找到他家的民宿。

李金达是花溪村人,2009年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留在杭州做服装生意,认识了妻子徐梦甜,生活和和美美。2019年,李金达父亲生病打乱了小两口的生活节奏。经过多次商量后,夫妻俩决定回老家花溪村。

微信图片_20210607212319.png

晴柔民宿设有标准间、套房、亲子房等11间客房,面积28平方米至80平方米不等,每天价格300元至800元。装修风格上,李金达选择小清新的暖色调,营造一种温馨的居住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607212311.png

与李金达有着相同梦想的还有得幽山居民宿业主付志红。她是花溪村的媳妇,娘家江西上饶,今年24岁。婆婆家是村里较早开办农家乐的农户之一,借着景区改造东风,房子进行了重新设计、建造,一共有8个房间,每天价格380元至780元。改造后的民宿设施设备齐全,深受游客喜爱。

旅游给花溪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为村民创业带来更多机会。目前,花溪景区已发展中高档民宿50家、床位310张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