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弦歌不辍传薪火 “硬磐”计划育人才 县供电公司正式启动金苗工程
2021/06/0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卢明 通讯员 窦万东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贤达者为师。6月4日,一场特殊的拜师仪式在盘峰乡榉溪村孔氏家庙举行。29名身着红色汉服的青年学员向16名身着红黑色汉服的导师行拜师礼、献拜师贴、敬拜师茶……国网磐安县供电公司金苗工程——“硬磐”计划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608211250.png

“净手静心,端身正义,满满的仪式感,让我对这次拜师机会格外珍惜。”作为29名弟子之一的朱锦程激动地说,他将虚心求教,学习导师精湛的专业技艺、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尚的道德品行。

不同年代的青年有不同的历史使命,如何补齐新时代国网磐电青年专业技能训练不足和职业成长经验欠缺的短板,扭转公司人员年龄结构“哑铃型”的窘迫局面,更好地推进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助力“零碳县”创建,这成了县供电公司急需破解的人才难题。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红辉表示:“公司在青年员工培养上,积极探索,加力加速,对接金华公司金苗工程推出‘硬磐’计划便是我们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硬磐”计划是国网金华供电公司金苗工程(注:近五年入职青年员工培养专项工程)在磐安县供电公司落地的特色实践与探索,是一个基于磐安公司内外部专家人才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外部“社会导师”“企业导师”“技能导师”加内部“企业导师”“技能导师”联合开展青年员工培养的专项计划。该培养计划,通过课堂式、案例式教学,攻关式、场景式研学,观摩式、竞技式践学等形式,全方位提高青年员工职业素养和道德情操,致力于为磐安电力打造一支“政治品格过硬、道德品行过硬、能力品质过硬、身体素质过硬、心理素质过硬、职业素质过硬”的专业化、复合型、高素质蓝领骨干人才队伍。

此外,县供电公司不断充实师资队伍,聘请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经与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两岸国学书院副院长王伟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森担任社会导师,国网金华供电公司二级职员姜勇担任企业导师,以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工匠蒋卫东担任技能导师,全方位提高青年员工职业素养和道德情操,夯实公司人才队伍基础。

拜师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在论语讲堂举行国网磐安县供电公司金磐学院暨“硬磐班”开班仪式。姜勇作开班讲话,要求全体弟子树立百折不挠的奋斗意识、培养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强化遵守纪律的规矩意识;王伟作《国学智慧与企业文化塑造》专题讲座,分享论语智慧,把脉供电企业文化建设;蒋卫东分享了国网工匠成长经历。陈新森讲授开班第一课——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生动有趣、入心入脑的红色故事,赢得台下学员热烈掌声。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磐安电力追赶发展、创新发展、争先发展的发展阶段,特别需要营造尊师重教、尊师重技、尊师重才的良好氛围,迫切需要一支‘三品三质六过硬’的硬核人才队伍。”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胡建平表示,公司党委统一全局干部职工思想,凝聚共识,举全局之力推进金苗工程——“硬磐”计划落地实施。“硬磐”计划立足长远,策划了为期三年的系统学习课程,以丰富的内容,较强的针对性,为学员提供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同时编制了《年度青年员工个人成长培养记录册》,以“积分+学分”测评体系评价青年员工学习成长水准,帮助学员快速成长成才。下一步,“硬磐”计划将灵活运用学、研、练、赛等手段,抓实、抓细、抓严,稳步推进培养计划。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