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移动药房”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06/0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实习记者 陈穆妍

  近日,县中医院组织了一支由家庭医生、护士和药师共10余人组成的慢病管理团队,首次带着“移动药房”,在安文街道白云山村开展试点服务。

  因慢病患者中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常常因行动、交通不便而不能及时诊疗和规范用药,从而耽误了病情。县中医院了解这一情况后,将药师服务送进村居、社区,拓展上门诊疗和实时发药服务,在手提电脑上安装诊间、收费、药房系统,实现医保结算移动支付,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患者只需携带社保卡,就可享受就诊、买药、医保报销等服务。据了解,首次“移动药房”服务就接诊了100余名慢病患者,患者在家门口就买到了需要的药品。

  下一步,县中医院将继续在安文街道辖区内开展“移动药房”服务,让更多患者少跑腿,解决偏远乡村慢病患者的用药问题。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