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红心向党 初心如磐
2021/06/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紫婷 马聿晖/文 韦莉娜 陈强/摄

  百年风雨激荡,百年筚路蓝缕。党旗如画,展现百年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颂唱大党丰功伟绩。6月22日晚,磐安二中操场灯光璀璨,人头攒动,党旗飘扬。由县党史教育办、县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红心向党  初心如磐”——磐安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IMG_0141_副本.jpg

  百年风雨激荡,百年筚路蓝缕。党旗如画,展现百年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颂唱大党丰功伟绩。6月22日晚,磐安二中操场灯光璀璨,人头攒动,党旗飘扬。由县党史教育办、县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红心向党 初心如磐”——磐安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信仰的力量

  22日晚上7时,舞蹈 《星火燎原》拉开晚会的序幕。“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 伴随着激越的音乐节奏,12名身着民国服装的表演者跟随音乐节奏变换各种舞姿,或前进后退,或昂首挺胸。随着铿锵的乐曲、激昂的节奏,进入舞台的演员越来越 多,扩展至40多人,围绕一个中心旋转,像一个火把熊熊燃烧, 生动展现星火燎原的场景,演绎中国共产党日益发展壮大的历程。现场观众纷纷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荧光棒,场面欢快热烈。

0_副本.jpg

  狂风呼啸,大雪纷飞,红军队伍步履蹒跚、互相搀扶,在冰天雪地里艰难前进。司务长把棉衣给了别人,导致自己身体难以承受 寒冷倒地。奄奄一息之时,他从兜里掏出党员证、党费、一盒火柴向一旁 的战友说:“我想看到革命的烈火熊熊燃 烧!”用尽最后一口气说出理想,瞬间点燃内心 不屈的火焰,他们用钢铁般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战胜了自然险阻,从白雪皑皑的雪山闯了出来。该节目是情景表演 《信仰· 长征》,红军扮演者之一陈龙宝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之情,“很荣幸能上台演绎当年红军战士过雪山的情景,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在党的领导下,国家能越来越强大。”不仅是他, 观众的思绪也被拉回到那段峥嵘岁月,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不移的信念, 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

NY2A9031_副本.jpg

  当年,是什么样的信仰,让中国共产党员付出青春和生命?1927年以后,南京雨花台沦为国民党统治者屠杀共产党人 和革命志士的刑场。情景对话《信仰·青春》,南京雨花台英勇就义的烈士们,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我要为人类的伟大理想而奋斗!”“我看见老百姓的痛苦,心里非常难受,我希望他们个个都有饭吃、都有衣穿、都有房子住!”……每一句声音落下,都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观众深受感动,掌声此起彼伏,中国共产党人面对敌人的刺刀,他们用青春诠释信仰的真谛,用生命捍卫信仰的忠贞,毫不畏惧、大义凛然。 

NY2A9051_副本.jpg

NY2A9070_副本.jpg

  歌伴舞 《追寻》、大合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 演绎前仆后继的党员为了信仰和真理,抛头颅洒热血,献出青春和生命的 瑰丽壮歌,深情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之情。

春天的旋律

NY2A9077_副本.jpg

  “剩下一粒米,为你熬成粥,仅存一件老棉衣,给我拿来披肩头……”伴着悠扬的音乐声,即将入伍的新兵,依依不舍地与母亲告别的情景,掀开了晚会的第二篇章——春天的旋律。 

NY2A9128_副本.jpg

NY2A9144_副本.jpg

  “党的正确领导使我们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 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开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胜 利。”改革开放后,中国人民逐渐走向幸福生活。在歌曲联唱 《春天的故事》 中,表演者以饱满的情绪、振奋的歌声展现出青年男女学习积极上进、工作艰苦奋斗、珍惜来之不易生活的 一幕幕美好场景。 在欢快的歌舞后,小品 《乌石之光》 讲述了振奋人心的 故事,感染了观众。“一个石头会唱歌的美丽山村”“这里的 农产品物美价廉”“这里有一心为民的好书记”……上海的旅行社、记者、游客对尖山镇乌石村作出不同评价。在村党支部书记张威平的引领下,乌石村从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到 如今渐渐走进上海大都市,获得外地游客连连称赞。

  而这光鲜亮丽的背后是共产党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的结果。张威平是磐安千千万万优秀共产党人的缩影,他 们为人民谋幸福、办实事,带领磐安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

NY2A9165_副本.jpg

  舞蹈 《在希望的田野上》以流畅的曲调,优美的舞姿,深深赞美磐安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屏幕中滚滚的麦浪将大地染成金黄色,现场舞者身着金黄色的表演服与背景融为一体,舞台呈现出气势恢宏的丰收场景。短短几年内,磐安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磐安农民走在希望的田野上,逐渐迈向新生活。

花开新时代

  晚会节目精彩不断,舞台上歌舞飞扬,台下掌声此起彼伏。

NY2A9195_副本.jpg

  “向党的100周年献礼!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时,朗诵者以激昂的声调献上 《致敬,亲爱的党》,歌颂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迈向新征程。 

NY2A9213_副本.jpg

NY2A9236_副本.jpg

NY2A9267_副本.jpg

NY2A9382_副本.jpg

  我县原创歌曲 《干一杯秋天》 展现磐安践 行“两山”理念的新成果,大盘山上绿树掩 映,文溪水间碧波荡漾,一幅美不胜收的山水画卷。舞蹈 《花开新时代》描绘了一群姑娘在 花海中长歌曼舞,一边舞蹈一边劳作的动人景象,芍药花、杜鹃花、玫瑰、樱花、银杏五大花谷轮番展现,“身心两安自在磐安” 的大花园呈现在眼前。情景表演唱 《美丽中国》 赞美祖国绿水青山、欢庆中国百年梦圆,磐安日新月异、蒸蒸日上,走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最后,400余名演员集体合唱 《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全体观众欢声雷动。全体演员和观众向党和磐安人民报告心 中的誓言,一起讴歌百年伟大新时代。 

  “建党百年文艺晚会舞台美轮美奂,节目个个精彩绝伦”“磐安人民在党的带领下生活会越来越幸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家乡磐安越来越好”…… “十四五”蓝图已绘就,新征程号角已吹响。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