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
2021/07/01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通讯员 胡霞娜

  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正式发行,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仅20分钟,磐安邮政240套纪念邮票和75套纪念封均被早早排队的市民抢购一空。

  据悉,此次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1套20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封1套1枚。邮票采用连票设计形式,以红色、金色为画面主基调,运用油画写实手法表现,并采用连绵不断的飘带贯穿整体,寓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该套邮票特别使用两色红荧光油墨,在紫光灯下,庆祝建党百年标识、“一大会址”“天安门”等邮票主体元素会闪耀出璀璨的光芒。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是建党周年系列邮票中发行枚数最多、表现内容最广、发行规格最高的一套。全套邮票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为主线,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综合性内容加以表现,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成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封采用党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金色字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标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大型漆壁画作品《长城颂》等作为表现元素。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