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多措并举织密防汛抗台“安全网” 县供电公司进入24小时应急备战状态
2021/07/2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通讯员 王焕烽 陈州浩

  “放大一点,避雷器引线的绝缘层老化了,拍照记录……”7月19日,县供电公司特巡人员用无人机对10千伏海德116线15号至18号杆塔进行立体式“体检”,确保线路健康稳定运行。

  据了解,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18日生成,预计23日起影响我县,届时将带来较明显的降水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烟花”,县供电公司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多措并举严阵以待。公司组织人员对110千伏变电站附近的排洪沟开展检查,仔细了解站内设备运行情况,针对可能遭受水淹的低洼变电站提前派人进站值守,及时排查处理变电站及线路走廊附近可能影响设备正常运行的树木等隐患。该公司还对位于风口、线路通道较差和易发生山体滑坡等位置的线路杆塔基础、拉线、护坡进行专项排查,做到发现隐患立即消除。

  此外,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已进入24小时应急值守状态,保持信息联络畅通。各应急抢修小队进入待命状态,各类抢修物资已全面准备就位,一旦台风来袭发生险情,确保在第一时间恢复受灾电力设施设备运行。同时,该公司调控分中心及时与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联系沟通,实时掌握天气情况,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做好故障抢修应急预案,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截至目前,县供电公司已巡视10千伏线路35条、5座变电站,消除安全隐患12处。下一步,该公司将对医院、政府机关等用户的配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与消缺,对以往受灾较为严重的用户配电房进行上门指导,帮助其落实防汛抗台措施,全力以赴织密防汛抗台“安全网”。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