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学生志愿者为反诈宣传注入青春力量
2021/07/2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陈穆妍 通讯员 曹琳

  “您好,我想加入反诈先锋队,志愿做反诈服务……”7月2日,尚湖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陈铉睿的请愿电话。陈铉睿是一名初三学生,因多次看到民警走村入户开展反诈宣传,暑期在家的他萌生了协助民警的想法。尚湖派出所经过多次讨论后,联系辖区各村开始招募中学生和返乡大学生为反诈志愿者,开展反诈宣传。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家乡构筑‘防骗墙’贡献自己的力量。”7月15日,在尚湖派出所召开的无骗村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由15名本地学生组成的“尚湖少年反诈卫士团”正式成立,学生成员代表李婷作了表态发言。

  当天,“反诈卫士团”开始工作,尚湖派出所以区块为单位明确责任学生,由民警带队,分不同时段开展反诈宣传。除了与民警一同走村入户,面对面、点对点开展反诈知识宣传,“反诈卫士团”成员还与民警一同参加企业晨会和集市反诈授课。

  “反诈卫士团”成立以来,志愿者共参与集中宣传5次,完成行政村反诈走访宣传6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签订告知书700份,参与广播宣传12期,为全镇反诈宣传注入了一股青春力量,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