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简案快办”高效查办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2021/07/2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马聿晖 通讯员 许晶艳

  近日,在日常检查中,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尖山镇一家小餐饮店存在未安装门帘、纱窗等问题,涉嫌违反《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中相关规定。为此,执法人员立即通过“浙政钉”掌上执法平台,录入案件线索,固定现场证据,快速出具《行政处罚告知书》并当场送达,快速完成案件处理。

  据悉,这是最近县市场监管局推行的“简案快办”执法模式。7月初,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县市场监管局多次开展食品“三小一摊”集中整治行动,并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行该执法模式。该执法模式依托“浙政钉”平台,连通案件管理系统和公共支付平台等应用平台,全程采用掌上数字化执法。如当事人在五个工作日内未提出异议,系统将自动生成并完成审批,并向当事人推送案件《行政处罚决定书》。此外,当事人也可通过手机查看并下载《行政处罚决定书》,完成罚没款缴纳。目前,通过该执法模式已成功办结案件12件。

  相比传统执法模式,“简案快办”执法模式极大提高了基层执法人员办理食品“三小一摊”违法案件的效率。下一步,该局将深入推进此种执法模式,把小额处罚作为警示和引导经营者自觉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进一步提升我县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