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县郑光梅入选7月“中国好人榜”
2021/08/0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近日,7月份“中国好人榜”公布,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员郑光梅上榜。

  担任大盘山保护区管护员13年以来,为做好火情瞭望工作,郑光梅每天至少来回穿梭驻地和瞭望哨两次,每次要走两个多小时山路,遇到梅雨天气或大雪封山,整个月不下山也是常事。漫漫山路,郑光梅一走就是13年,行程近16万公里。13年间,他准确报告火警30余次,观测到生活用火200多次,预警准确率达100%。

  一年里,郑光梅三分之二以上的日子在山上度过。为了保证大盘山野外用火安全,13年来,他没有回家吃过一次年夜饭,常常年初一一大早就能看到他在大盘山上劝导文明用火的身影。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