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规划师入驻乌石村
2021/09/15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羊颖颖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推动建立驻镇村规划师制度的通知》,向全省首批百个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监督省级试点所在乡镇派驻规划师,其中包括我县尖山镇乌石村。

  据悉,省级试点的驻镇规划师要通过实地调研、驻点服务等方式,开展对口服务工作,协助指导所服务乡镇(街道)开展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编制与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城乡更新行动等工作,结合美丽城镇建设、城乡景观风貌整治提升、乡村振兴行动、未来乡村建设等任务,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不断健全完善规划公共参与和实施保障机制,提高乡镇(街道)规划建设水平。

  乌石村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超70万人次,村民人均年收入突破8万元,被誉为金华市农家乐第一村。当前,乌石村正着力创建“全省农家乐第一村”,此次省自然资源厅向该村派驻规划师,为完善村庄规划、优化道路交通、推进老村改造等提供了有力支持,将进一步推动“全省农家乐第一村”创建。

编辑: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