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县融媒体中心作品获第五届浙江省纪录片“丹桂奖”!
2021/10/2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今天(10月22日)上午,第五届浙江省纪录片“丹桂奖”颁奖仪式暨创作培训班在杭州举行。由磐安县融媒体中心选送的作品《面·道》荣获优秀微纪录片奖。

  据悉,浙江省纪录片“丹桂奖”由浙江省广电局、浙江省纪录片协会主办 ,采取一年一评的形式,旨在表彰优秀纪录片作品和创作人员,促进形成浙江纪录片产业发展新局面。

  土索面在磐安具有悠久的历史,沉淀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土索面加工技艺是磐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新渥、冷水一带的老传统,冬天一到,家家户户都会做土索面。纪录片《面·道》记录了做土索面的过程,生动展示了和面、揉面、醒面、搓面、拉面、晒面等各个环节。如今,土索面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好途径。当地村民每年冬天都会趁着农闲做土索面,一个冬天可以做上千斤的土索面,增加收入上万元。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