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县税务局:为房地产企业送上“及时雨”
2022/05/1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王燕

“税务部门及时出台退税政策,对我们房地产企业来说是个利好举措,尤其是增量留抵退税额退还比例从60%提高到100%,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浙江磐安金刚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卢国英说。因房地产建设周期长,公司前期垫付大量资金,受疫情影响,春节后资金回笼压力增大。“税务人员多次上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征集有关涉税费需求,为我们开展了多次政策宣传辅导。”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房地产企业受到较大冲击,正当部分企业为资金紧张一筹莫展时,县税务局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解燃眉之急。据介绍,针对房地产企业的优惠政策主要体现在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对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退还留抵税额等,并且对2021年10月18日后申报的新增税款办理缓缴,进一步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此外,我县还成立了留抵退税工作专班,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提前关注并确定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通过详细的政策解读和办理指引,向纳税人精准推送政策。加强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优化办理流程,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直接申报享受政策红利,实现一个工作日内完成退税工作,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房地产企业注入“资金”活水。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