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油菜熟 喜收割
2022/05/1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唐艳霞 通讯员 陈江

  近日,金台铁路磐安南站周边600多亩油菜田里,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收割已经成熟的油菜。

  现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收割机快速地“吞入”一棵棵油菜,同时完成籽壳分离,随后,被粉碎的秸秆从机器尾部“吐出”,实现秸秆还田。完成一系列操作后,油菜籽从机器出口倒入运输车辆中,大大提高了收割效率。

  据介绍,与人工收割相比,机械化收割受天气影响小,工序简单、脱粒清爽、损失降低。每亩油菜,机械收割比人工收割可节省成本约300元。

  为切实推广机械强农,我县大力引进适合山区立地条件的耕作、收割机械,并提供农机购置补贴。目前,全县水稻、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生产机械化率达到了85%以上。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