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火车一响 黄金万两 金台铁路让冷水成为投资兴业热土
2022/05/14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马聿晖

5月11日下午,冷水镇朱坞坑工业区块,100多辆工程车来回穿梭,打桩、搭架等作业有序进行。“眼前这片都是落地项目用地,一家家新入驻企业将在这里大展‘宏图’。”冷水镇主要负责人说道。

去年6月,金台铁路开通,我县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冷水镇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也迎来了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

去年,冷水镇11家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达5.25亿元,同比增长约13%。旅游业方面,去年下半年,该镇农家乐、共享农屋共接待游客9.65万人次。

火车驶进冷水,带来无限商机。目前,已接待40多批次客商,其中30多批次是客商主动上门。从“外出求商”到“客商主动上门”,这是一个可喜的变化。

永康客商应洪剑就是其中之一。目前,他已在武义经营一家全线生产智能清洁拖把的企业,年产值达2亿元。他想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在朋友介绍下来到了冷水,并看中了这里的自然环境和地理位置。“这里离永康近,金台铁路开通后,人流、物流便利通畅。”应洪剑表示,多次来磐安考察、洽谈,他感受到了热情的服务和强烈的合作意向,希望自己的企业能够在这里尽快落地投产。

金台铁路的开通,为冷水镇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不久前,朱山村亮丽的灯光秀,绘就了一幅乡村夜景画卷。这个炫彩夺目的灯光秀,是温州客商彭卿岩与冷水签约后的新建项目。

去年,彭卿岩来磐考察后,对冷水镇的自然风光和古村落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经双方洽谈,他经营的浙江星空之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冷水镇成功落地。儿童游乐嘉年华、水上乐园、星空露营等新项目在陆续开发中,将成为冷水旅游发展新的增长点。

冷水镇党委书记张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放大金台铁路交通优势,拓展平台空间,以五金和装备制造业为重点,积极开展招大引强,努力打造全县重要工业平台,增强镇域经济实力,让冷水成为资源集聚、人才汇聚的洼地,促进群众就业增收,筑牢共同富裕根基。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