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县民宿、农家乐苦练内功 秣马厉兵迎接“后疫情时代”
2022/05/1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施圭娅

受疫情影响,我县农家乐、民宿行业遭到不小的冲击。当前我县农家乐、民宿经营情况怎样?如何应对疫情挑战?近日,记者探访了相关部门及部分民宿、农家乐。

“进入乌石村请扫防疫码。”5月17日,尖山镇乌石村村委会委员张炎光忙着引导游客扫“防疫码”,做好测温、核查、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乌石村是浙江省农家乐明星村、金华市农家乐第一村,与往年相比,现在的乌石村显得有些冷清。“今年以来,疫情对农家乐影响很大,但我相信,影响是暂时的,后期农家乐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张炎光介绍,最近她每天都接到不少农家乐业主的咨询电话,询问能否接待杭州及周边县市游客,可见游客出行的愿望十分强烈,一旦疫情形势好转,市场需求将爆发式增长。下一步,乌石村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同时,针对外地游客及时宣传我县疫情防控信息,让游客安心来磐游玩。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周边游、近郊游大有替代长途游、跨省游之势,乡村民宿、农家乐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出行的新选择。方前镇下村村党支部书记洪和田介绍,近期很多义乌、东阳、宁波等地游客打来电话,询问民宿何时正常营业,不少游客直接线上下单,让他十分高兴。趁着疫情的空档,洪和田已把农村饮用水提升、民宿厨房改造、村内道路拓宽等工作提上日程。他说,疫情总有结束的一天,现在要抓紧完善村内基础设施,提升民宿档次,打造旅游新业态,为后疫情时代乡村旅游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县农业农村局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家乐发展,充分利用农家乐业主空闲时间,举办“山居在线”应用、农家乐运营管理等培训,全面提升我县农家乐软实力。同时,对照省级标准,开展农家乐星级评定,着力提升农家乐管理服务水平,促进我县农家乐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各农家乐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有序放宽农家乐接待限制,助推农家乐稳健发展。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