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淘汰置换活动开始了
2022/06/2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陈穆妍 通讯员 吴可

6月29日,宝龙广场,一排崭新的电动自行车有序排开,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现场工作人员忙着讲解电动自行车置换的相关步骤。

为强化电动自行车行业监管,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有效遏制违法违规行为和交通安全事故,县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专班开展“一站式”服务,进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等场所集中淘汰置换。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到7月9日,由县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专班牵头,县市场监管局、安文街道等单位参与。对经县公安部门登记备案且自备案之日起使用期未满七年的非标电动自行车,根据申请,淘汰置换期间可领取不同档次的消费券补贴,现场工作人员将全程指导完成小程序置换申请、上牌等一系列程序,让车主方便快捷地享受到优惠政策。

当天,活动累计淘汰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63辆,置换新国标电动自行车63辆,预登记淘汰置换100多辆。

据介绍,即日起到9月30日之前参与置换的车主,均可享受到消费券优惠。车主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到活动现场或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置换代办点,由工作人员或商家在“金e换”微信小程序上办理淘汰回收的相关手续,经非机动车登记管理部门审核注销后购置新车可获得相应金额的电子消费券。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县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专班将继续组织开展“四进”集中淘汰置换活动,加大优惠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全员知晓率和参与度。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