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六冲村:完成垂直安置144户379间地基
2022/06/2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马聿晖

“抽到了4号地块8栋楼,以后走几步路就能到高铁站,别提有多方便了。”6月29日,在新渥街道六冲村垂直安置会现场,村民马土忠抽到了心仪的新房地基,手中紧握着抽取到的房号,脸上难掩激动之情。

自今年4月六冲村完成香树湾小区安置后,垂直安置成了村民最关心的事。炎炎夏日似火烧,仍抵挡不住村民的热情。当天上午7点半,村民们早早地在门口排队签到,等待抽签安置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安置现场,工作人员为安置户解读安置地块规划说明,抽签工作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采取2轮抽签法,分别抽取顺序号和房号,并由公证处工作人员监督抽签全过程。

签到入座、抽签分配、当众唱票、登记抽签结果、签字确认……整个安置会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当天,该村在3号、4号地块完成了98户、257间地基安置。截至目前,六冲村已顺利完成垂直安置144户、379间地基,街面房46户、122间地基。

“我们住在隔壁,以后就是邻居了”“你看,房子的前后间距很宽敞,阳光很充足”“这个地块朝向好,我很喜欢”……抽到心仪的新房地基后,村民们比对着总平面规划图纸和施工图纸,相互分享喜悦,眉宇间流露出满满的笑意。

“没有人比我们更期待高铁时代到来了。”六冲村党支部书记马章喜看着村民选房的火热场景,欣喜地说道。5年前,六冲村实施整村拆迁,村民分散居住到其他村庄,为的是能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助力全县人民早日圆上“高铁梦”。

“村民盼星星盼月亮盼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地基得到妥善安置,村民安心,我们也开心。”马章喜表示,此次安置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接下来的后续工作赢得了一个良好开端。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