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夕阳红”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2022/06/2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王燕

  “吕大哥,您虽然身体不太好,但经过专业医生鉴定,也是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抵抗力差,更应该给自己撑起防疫‘保护伞’。咱们同村生活几十年了,您可以相信我的劝导。”日前,在冷水镇冷水村吕大爷家,72岁的党员志愿者吕丰则正和山城管事员一起开展疫苗接种宣传。

  为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近日,冷水镇组建了“夕阳红”公益工作站,老党员志愿者们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宣传动员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箬坑村82岁老党员陈守义,看了镇里发出的老年人接种疫苗倡议书后,立刻与村干部联系,积极带头接种疫苗。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完成疫苗接种后,还主动参加了“夕阳红”公益工作站,积极动员村里老年人接种疫苗。

  在宣传过程中,部分老年人及其家人表达了对接种疫苗的担忧。针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老年志愿者们耐心释疑解惑,并积极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冷水镇还帮助老人联系子女,提供上门服务和专车接送,并派工作人员全程陪护,提供贴心服务。截至目前,该镇共招募了平均年龄70岁且已接种三针新冠疫苗的老年志愿者35人,已开展疫苗接种宣传85人次,成功动员116人接种疫苗。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