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百镇共建 陈双成对 义乌市大陈镇与我县双峰乡开展共富党建联盟活动
2022/06/2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甘凯

  为深入推进“百镇共建强基”行动,加快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6月24日下午,我县双峰乡携手义乌市大陈镇于“大陈小集”场馆联合开展“陈双成对”共富党建联盟系列活动。

IMG_20220624_175201.jpg

  系列活动主要由线上共富直播、线下共富集市和官方授牌及签订仪式三部分组成。

微信图片_20220625112656.jpg

  当天下午3点,“大陈小集”场馆内,一场由两地村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青年委员共同打造的“陈双成对”红色共富直播间如期举行。在长达近4小时的直播过程中,主播们热情详细地介绍了双峰乡区域公共品牌“富羊羊”生产的土鸭蛋、笋干、香菇等农副产品,吸引了大量粉丝点赞评论并购买。“双方已达成合作意向,未来我们将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直播。”双峰乡党委书记朱晨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625113212.jpg

  与此同时,场馆外围的共富集市亦是热闹异常、香气四溢。茶油煎豆腐、麦芽糖、甜酒酿、蜜桃糯米蛋糕、清凉芝麻软糕、烧饼等双峰乡传统特色小吃一一登场,与大陈镇当地各式美食同台展出。“这是我第一次吃,做法和我们的不一样,它外酥里嫩很好吃。”在和家人品尝完茶油豆腐后,来自大陈镇的村民楼勤芳开心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625112723.jpg

  在后续活动中,双方先后进行了村级党组织结对授牌、“陈双成对”红色共富直播间授牌仪式;富羊羊公司与大陈小集运营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外,富羊羊公司还与义乌农商银行及企业代表签订30万元的助农购销合同,这标志着双峰乡与大陈镇两地企业组团发展模式正式建立,两地踏上“共建共融共富”协同发展的道路。

微信图片_20220625112815.jpg

  “依托‘陈双成对’共富党建联盟,山区农特产品与特色小吃有了新的展销场地,销售渠道也进一步打开。”朱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党建统领、社会参与、精准聚焦、协同发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从干部共育、组织共建、产业共兴、乡村共富、服务共享、文化共荣、美丽共创、治理共促八大方面着手,答好“陈双成对”共同富裕的高分答卷。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