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来料加工助农致富
2022/06/30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潘辉

  “想不到我们这么大年纪了,还能在家门口赚钱,政府服务真是太贴心了。”6月28日,方前镇施家庄村文化礼堂内欢声笑语,方前镇联合东阳市妇联、县妇联开展的来料加工技能培训在这里举行。活动中,只见30多名村民分成四组,认真地向来料加工培训老师学习中国结制作,眉宇间流露出满满的幸福感。

  施家庄村地处偏远,与仙居交界,距方前镇政府所在地30公里,出行较为不便,大量妇女因照顾小孩、老人不能外出务工,致富门路不多。

  “要让村民‘钱袋子’鼓起来,助力村民实打实增收。“中国结”加工一项业务,预计能为从业人员每年增收8000多元。”方前镇妇联主席卢美娟表示,接下来该镇将切实当好来料加工“联络员”,继续寻找更多适合村民的来料加工产品种类和加工方式,实现更多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