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一线宣讲“接地气” 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2/06/30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羊颖颖/文 陈强/摄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共同富裕先行’的奋斗目标,走向共同富裕,农村是主战场,我们要进一步凸显自身发展特色。”“七一”前夕,在安文街道东川村的中共东川支部旧址,第一书记傅永钢正与父老乡亲分享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心得。他以拉家常的方式为村民作最新的解读,回顾近年来村庄发展历程,描绘未来共同富裕的美好蓝图。

据史料记载,东川村是我县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多年来该村党支部传承红色历史,加强班子建设,带领老百姓开展乡村建设。如今的东川村,515棵百年以上的古香榧树焕发青春,年产香榧约50吨,香榧产业成为该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漫山遍野的野樱花随着停车场、环保公厕等基础设施的完善,逐渐成为乡村旅游的靓丽名片。

“加快城郊村改造及野樱谷建设、推进香榧产业快速发展,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也将是我们实现共同富裕的突破口。”宣讲中,傅永钢结合村庄实际,详细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充分利用村里的生态旅游优势,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把两山理念转换为切实的富民政策,带领村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阔步向前。

另一边,一场“冒热气”“接地气”的党课在浙江韦氏电器有限公司生产一线火热开讲。韦氏电器党支部组织委员杨伯华走进生产车间,向车间工人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杨伯华的声音透过隆隆机声,传递到每一位工人的耳朵里,印刻在每一位工人的脑海里,让省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作为企业生产总监,杨伯华深知企业转型升级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近年来,他明显感受到企业转型升级的步子越迈越大,企业创新发展的道路越走越畅达。这几年,公司多次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金华市示范企业、金华市企业技术中心、3A信用企业等。

“今年我们要重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项工作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杨伯华结合岗位实际,着重宣讲了智能化制造、数字化改革等方面的内容,“企业经过这几年的转型升级,产量有所提升,工人劳动强度降低,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高产品质量,助力共同富裕。”

话音刚落,现场随即响起热烈掌声。前来聆听党代会精神的张建宏说,“我一定要把党代会精神读懂、悟深、吃透,努力提升产品质量产量,把企业建设得更加美好。”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