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立足岗位奉献 党徽闪耀基层
2022/06/30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应羽淇

  “孔奶奶,您看,家中的线路和灯泡我们已经换好了,以后有什么需要尽管联系我,这是我的联系方式。”6月25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磐安)红船党员服务队来到盘峰乡榉溪村,为80多岁的孔佛花检修家中的线路、更换照明设备,并送上一台电风扇,让老人过上安全舒适的夏天,临走前,队员孔长远叮嘱老人,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他们。

  近年来,县供电公司大力组织开展“人民电业为人民”专项行动,累计实施“千户万灯”“红船暖冬”等服务项目5个,打造出“绿叶子”公益品牌一项,吸收党员队员30人,涌现出一批优秀队长、骨干队员。此外,该服务队因地制宜打造集智能办电、便民惠民、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船·光明驿站”,将电力服务融入乡村振兴建设,为当地百姓生产生活带来便利和实惠,目前已在辖区建成“红船·光明驿站”2个,便民服务点169个。

  “有事找老傅。”昨日上午,双溪乡的村民们来到山城管事工作站咨询,进门的第一句话就是找调解员傅潮华。作为一名近40年党龄的老调解员,傅潮华同往常一样第一个到达双溪乡山城管事工作站,他从事调解工作23年,退休后依旧在服务群众一线展示党员风采。

  “想发挥一下自己的余热,为村庄和谐作一点贡献,会坚持干下去。”傅潮华坚定说道。傅潮华自1983年加入共产党,于1999年从事人民调解工作,2017年7月份退休的他,本着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执着,在同年8月返聘为双溪乡人民调解员,继续开展基层调解工作,2019年9月转岗至双溪乡山城管事工作站,其间调处了大大小小矛盾纠纷100多起,其中历史遗留问题6起。

  昨日,全县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现场,有一个人正在认真听讲,他是被评为浙江省最美志愿者的金高平,近日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他于今年4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说:“加入中国共产党,彰显一名志愿者的初心,以后我会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带头作用。”2007年,金高平在大学时期就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心支教、三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学毕业后,金高平加入磐安县志愿者协会,作为县青年志愿者队伍中的骨干分子,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450多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3000小时,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最美志愿者、金华市十大青年等称号。金高平还发起成立了一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探索走出一条专业化、职业化、本土化的公益服务道路。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