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做大“乡村旅游” 激活“美丽经济” 玉山镇向头村跑出共富“加速度”
2022/06/2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今天村里来了3辆大巴,中午我家要招待100多名游客,一大早就开始张罗了,忙得连坐下歇一会的工夫都没有。”说起近期的生意,玉山镇向头村农家乐业主周迎和笑得合不拢嘴:“如今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我相信,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和暑期旺季到来,乡村旅游市场将逐渐回暖,农家乐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

1.jpg

2.jpg

  向头村临水建村、依山建房,犹如一颗明珠镶嵌在静谧的皇城湖畔。近年来,该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山水资源,在“美环境、优生活、活经济”上不断下功夫,擦亮“3A级景区村”“农家乐特色村”品牌,带动村民持续增收,加快推进共同富裕。

3.jpg

  “目前村里正在安装景观灯,游步道一期、绿化提升、庭院改造均已完成。金华异地物业楼已顺利出租,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5万元收入,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村委会副主任周日阳介绍。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农家乐产业经历了“寒冬”,但向头村没有因此停下脚步,而是充分利用疫情带来的“空窗期”,秣马厉兵、苦练内功,完善村内基础设施,提升村庄环境和农家乐档次,积极打造旅游新业态,为后疫情时代乡村旅游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4.jpg

  杭州游客胡阿姨带着一家人又一次来到向头村,“我四年前来过向头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环境好、空气好、村民好,野生小溪鱼和菜卤豆腐很好吃。这次来发现村庄变化很大,建起了亲水平台和游步道,我们一家人可以坐在皇城湖边喝茶聊天,听着鸟叫虫鸣,享受宁静时光,这是许多都市人梦寐以求的生活。”

  通过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向头村实现了从“传统经济”到“美丽经济”的蝶变,一步步迈向共同富裕。下一步,该村将持续提升农家乐发展水平,做深水资源文章,不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掉队”。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