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非遗璀璨磐安文旅星空
2022/07/03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杨萤萍/文 林明泉 周济生 金玉良等/摄

  磐安是非遗大县,拥有重点非遗项目710项,其中列入县级以上非遗名录183项。一直以来,我县高举挖掘、保护、传承和光大非遗文化的大旗,将保护挖掘非遗文化、培育非遗传承人作为磐安文化旅游的重点工作之一。我县秉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更多人领略非遗的魅力,感受岁月的力量、文化的精深,推动非遗“活”起来、“火”起来。 

  走进一个个非遗项目,或置身于惬意的书房,书香为伴,与儒学大师来一场深度对话;或漫步于非遗长廊,感受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的碰撞;或寄情于表演,以节日为依托,让传统的气息在此延续;或沉浸于“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的小隐生活,感受诗画磐安的“静”与“动”……留住文化之“根”,传承非遗之“魂”,古老的非遗“活态传承”璀璨了磐安文旅的星空,让磐安“宝藏”熠熠生辉。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