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红色纪念馆”七一期间迎来参观潮
2022/07/04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唐艳霞

  “这里的每一件物品,都蕴藏着一段故事,每一段故事都诉说着革命的血雨腥风。”7月1日,磐安县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内,一批又一批游客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了解发生在当地的革命斗争史。

  磐安县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建成于2021年,开放于建党百年之际,坐落于仁川镇西峰山下,与西峰山烈士陵园、仁川四知堂、卢湛文化广场等红色遗迹相依相连,是磐安革命历史的重要纪念场所。在纪念馆内,游客可以通过详实的文献、实物、照片、图表,感受红军三进大盘山、鏖战磐安的烽火岁月,直观了解土地革命斗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大盘山剿匪及建县复县等历史场景。

  七一当天,我县各部门组织党员前往纪念馆学习党史,接受党性教育。同时,不少市民和游客也前往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大家在纪念馆参观了解革命先烈传播红色种子、二五减租、武装暴动、顽强斗争的英雄壮举。

  据悉,磐安县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是金华“烽火之旅线路”的一个模块。为更好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仁川镇充分发挥省级革命老区优势,积极做好纪念馆游客接待工作。据统计,七一期间,纪念馆每天都要接待10个以上团队,已接待游客一千多人。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