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迎省运│整治山塘,为省运 赛道加一把“安全锁”
2022/07/05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莉萍

  为保障省运赛道安全,美化赛道环境,连日来,玉山镇加紧开展邺坞和茶场坞两座山塘整治行动。整治现场,工人们有的在山塘斜坡上砌青石板,有的在大坝下游新建输水涵洞,有的在进行查漏补缺……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白云袅袅绕青山,崎岖山路耸入云。玉山镇古茶场的茶山里盘旋着蜿蜒曲折的赛道,在这里不仅能感受刺激,而且还能欣赏旖旎风光。这是我县建设的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道,曾举办2021年省青少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今年还将承办第十七届省运会山地自行车赛,而邺坞山塘和茶场坞山塘犹如镶嵌在赛道上的两颗“明珠”。

   据了解,邺坞山塘、茶场坞山塘位于玉峰村马塘自然村,是马塘自然村的灌溉用水水源,山地自行车赛道环绕着山塘。玉山镇在修缮赛道时发现山塘运行多年,溢洪道存在安全隐患、管理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为保障省运赛道安全,玉山镇投资320万元,对两座山塘开展补青石板、坝顶增设防护墙、溢洪道改造、除险加固等整治工作。“将两座山塘整治好,不仅能使赛道环境变美,而且还能给赛道加一把‘安全锁’。”玉山镇工作人员张红霞说。

  目前,茶场坞山塘整治已全面完工,邺坞山塘整治还在进行,预计7月20日前可基本完成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