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暑期旅游市场快速“升温” 6月全县共接待旅游团队181个
2022/07/05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陈穆妍

7月1日清晨,微风拂面,尖山镇乌石村早起的游客趁着凉爽陆续外出散步、晨练……昔日游人如织、繁华热闹的场景又出现了。

“我第一次来乌石村旅游,这里的农家乐很有特色,环境也好,气候清凉,很适合夏天小住。”天台游客朱兴法一大早就和朋友一起在村子里闲逛,不一会儿,手里已经拎着不少土特产。

随着疫情形势向好,省内旅游市场逐渐复苏,我县各景区迎来了一波疗休养热潮。乌石村党支部书记张威平意识到,暑期旅游热潮对于乌石村旅游经济复苏至关重要,早在6月,他就安排村里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并适时开展民宿(农家乐)业务提升培训。“现在全村有农家乐190多家、4200多张床位,都已经做好旅游接待准备,我们有信心增加村民旅游收入。”

7月1日,乌石村“阿秀”农家乐接到了一个大订单,翌日将有30余名游客前来小住。当天一大早,业主厉秀加就带着家人打扫房间卫生,准备了新鲜瓜果蔬菜,做好接待充分准备。“这批客人住进来后,我家的客房也就基本满员了,按目前形势发展来看,下半年收入应该会令人满意。”厉秀加脸上露出欣慰的神色。

磐安是一个山区县,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美宜居的环境、清凉舒爽的气候,在夏季以避暑为主要目的的旅游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近年来,我县着力做好文旅带动共富文章,获得了“2021浙江文旅助力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十佳县”,“景区+村庄”模式实现景、村、民共富愿景。

6月25日,舞龙峡景区迎来旅游小高峰,当日游客量达到500多人,是今年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天。寂静了许久的湖面重新开起了龙船,景区里到处可见游客身影。“磐安山美水美人美,我已经第三次来游玩了,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以后还会再来。”宁波游客张侠君说,自己醉心痴迷山水,像磐安这样清凉幽静的景区让他十分喜欢。

“接下来,我们将借助玉山镇与东阳吴宁街道、义乌佛堂镇‘共建强基’行动,举办‘金华人游金华’活动,更多吸纳亲子游团队和疗休养团队来景区游玩,相信今年景区的旅游收入较往年一定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舞龙峡景区负责人张神贤说。

据了解,今年6月,我县共接待旅游团队181个、7308人次,相较5月份增量明显。7月1日至5日,我县接待旅游团队50个、2000人,增量保持强劲势头。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暑期是我县旅游“黄金期”,旅游市场将会迎来新一波客流高峰,我县也将持续擦亮“身心两安 自在磐安”牌子,迈出文旅融合发展新步伐,激发全域旅游助推共同富裕新动能。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