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高山杨梅红 果农心头乐
2022/07/05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王燕

  六月芳菲尽,杨梅闹山林。7月4日上午,趁着晴好天气,方前镇炉田村村民、游客忙着在毛毛户家庭农场果园中采摘成熟的杨梅。“第一次到炉田采摘杨梅,高山杨梅口感确实不错。”游客葛先生说,在抖音平台看到磐安高山杨梅上市的消息后,特意带家人从宁波赶到这里,体验了一番采摘乐趣。

  据介绍,毛毛户家庭农场共种植高山杨梅33亩,目前已进入成熟期,色泽鲜艳、汁多味美的果实挂满枝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品尝。之前,因管理技术落后,这里的杨梅树结果不多。自从2015年聘请仙居技术人员帮助管理后,杨梅挂果越来越多。今年气候适宜,成熟的杨梅品质不错,预计产量比去年增加50%左右,可达5000多公斤。由于杨梅不易保存,更适合现场采摘品尝,基地从2015年开始对外开放采摘。“杨梅颜色发黑就标志成熟了,口感最好,一般树顶上的杨梅最先成熟,我们会提供大爬梯,方便游客采摘。”毛毛户家庭农场负责人沈中灶表示。

  “虽然今年杨梅产量上来了,但我们不愁销,可以说是供不应求,因为仙居杨梅已经基本下市,所以,这里的杨梅很受欢迎。”炉田村党支部书记沈天利说道。

  为了让更多人品尝到磐安高山杨梅,沈中灶通过抖音和微信平台宣传炉田村杨梅,很多顾客慕名而来,体验采摘乐趣。为了让不方便过来的顾客也能尝到新鲜可口的杨梅,沈中灶还特意购置了真空打包机用来打包杨梅,通过顺丰冷链邮寄出去。“发出去的杨梅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一级果,现在平均每天要打包40盒左右,每盒能卖到200多元。”沈中灶一边忙着打包一边开心地说,他将向村民分享自己的经验做法,带动更多村民种植杨梅,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