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断崖式”降温来袭 专家提醒做好应对
2022/11/2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马聿晖 陈家豪

  11月28日早晨起,寒潮天气影响我县,气温急剧下降。“今年冬季的首次降温比往年迟了一个星期左右,这将是一次较强的降温。”县气象台台长杜金杉介绍,未来几天平均降温幅度可达13-15摄氏度,11月30日最低温度0-1摄氏度,过程最大阵风可达6-8级。降温的同时,雨水如影随形。为此,县气象台提醒市民及时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IMG_8648.png

  面对“断崖式”降温和持续阴雨天气,县农业农村局提醒广大农户及时做好田间管理,尤其要做好田间排水排灌,防止作物出现烂根现象。目前,我县冬小麦、油菜大多处于播栽和幼苗生长阶段,降温降水天气不利于播种出苗,会导致生长速率有所减缓。

IMG_8639.png

  针对容易受冻的农作物,有经验的农户未雨绸缪,提早做好了应对措施。11月28日上午,方前镇和溪村浙江绿特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果园内,一棵棵果树长势良好,成熟的柑橘挂满枝头。果园负责人许昌兵正在认真检查沟壑情况,为强降温天气做好准备。目前,果园内25亩“红美人”柑橘正处于采摘期,为防止果实受冻、保证品质和产量,许昌兵已提前盖好大棚,完成清沟工作。“要保证雨水能够顺利排出,以免影响果实甜度。”许昌兵介绍,接下来将通过涂抹石灰、喷洒防冻液等方式,助果树安全“过冬”,必要时还可以采取点蜡烛、熏烟等方式给大棚升温。

IMG_8641.png

  在尖山镇楼界村,乐凡家庭农场业主王晓明早已采取覆膜、喷防冻液等措施,以免即将采收的4亩生姜受到强降温天气影响。

IMG_8651.png

  “秋冬季节,突然的天气变化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病率提高。”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陈向东提醒,市民除了防止风寒感冒外,还要特别防范心血管疾病趁虚而入。若出现胸闷、胸痛、心慌、突然无力、肢体偏瘫、头晕等现象,要及时就医,高血压患者要随时关注血压情况。从事户外活动时,要注意保暖、防止受伤。




编辑:施莞峪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