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春光科技:激发红色引擎 凝聚发展动能
2023/02/06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马聿晖


面对新的历史征程,金华春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结合企业实际和各自工作岗位,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春光科技落地生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点燃创新引擎,激发内生动力,以昂扬奋进的新姿态和永攀高峰的新面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清廉民企建设 提升凝聚力

日前,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了“清廉民企建设”领导工作小组成员,走访万盛股份、永强集团、拓卡奔马等清廉建设标杆企业,吸取先进经验,为公司清廉建设指引方向。

2022年以来,春光科技坚持清廉企业建设,把“清”和“廉”的要求贯穿到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为有效推动清廉民企建设,春光科技开展了清廉民企建设动员大会,成立清廉民企建设领导小组,并对清廉民企模块化工作进行了分工,落实负责人工作责任制。

“我们把清廉教育渗透到员工的日常学习、工作中,让全体员工增进对清廉企业建设的认同与支持。”春光科技浙江基地总经理陈弘旋表示,企业正在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企业清廉教育的正向引导作用。在入职培训教育课程中增设清廉教育内容,在公司设立“员工心灵驿站”,将廉洁从业的要求融入到员工岗位职责中,制定廉洁谈话实施细则,多渠道倾听员工心声,防微杜渐。企业还建立员工廉洁档案与清廉教育的长效机制,把个人的廉洁作风与职务晋升、职称评定、评优选佳等相挂钩,激发企业员工创业热情,确保企业良性经营。

自建设清廉企业以来,春光科技开展《民营企业职工职务违法犯罪案例》警示教育、清廉家风倡议宣传、“好家风助清廉”、员工子女清廉播音评选等活动,提升全体员工清廉意识、责任意识,培养清廉员工队伍,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使清廉文化深入人心。

通过清廉企业建设,企业治理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车间产线分配任务公平公正,员工诉求能及时处理;通过入职培训、转岗培训、轮岗机制、纪检监察等方式,多维度开展清廉民企建设,全面增强了员工清廉意识、法制观念和道德观念,提升了员工幸福感和归属感,员工流失率下降,公司也因此获评了“浙江省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


红色党建引领 增强战斗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春光科技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清洁电器软管及配件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始人陈正明把“永远跟党走”当成始终不变的政治信念,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多年来,春光科技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打造“团结、拼搏、创新、求实、高效、和谐”的团队,咬定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不放松,上下齐心协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提升安全、生产、质量、设备、成本、党建、工会等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双向融合、双向促进。

党员张根阳是春光科技工程部经理,曾经获得“浙江工匠”、“磐安工匠”、磐安县拔尖技术人才、公司“创新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多年来,他一直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以“革命精神”“工匠精神”为引领,争创一流技术水平,先后获多项授权专利。“我所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要坚定执着,面对挫折、困难,不放弃、不抛弃。”张根阳表示。

近段时间,春光科技党支部围绕“党建强、企业强”积极开展党建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和建设,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党风廉政建设、员工思想引领、疫情防控组织、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此外,党支部还组织支部成员前往“江南第一家”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孝义传家、 清廉立世”的品德和精神;邀请抗美援朝老红军讲革命故事,把“革命精神”、英雄精神带回家,并将其深深植入企业建设当中。






担负时代使命 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访金华春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正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等,这为企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一家有担当的企业,应该是全面发展的,而党建引领始终支撑企业初心不改、航向不偏,帮助解决企业发展的方向问题。党建做得好,才能真正升华企业文化,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活力。接下来,春光科技将努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扩大党建品牌影响和带动力,把党建的坚实引领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南针。

清廉建设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建设清廉民企是时代的召唤。对于企业而言,清廉是凝聚力,也是生产力,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延伸的有力抓手。春光科技将自觉把清廉民企建设当作化解重大风险和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纳入企业文化传承的核心力量,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全社会形成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春光科技还将不断巩固提升公司清廉民企建设成效,对内凝聚公司生产发展正能量,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对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进清廉文化深入人心,助力打造“智能制造”新高地,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立足新发展阶段,春光科技将与时俱进牢牢把握住时机,努力履行好社会责任,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春光力量。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