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开学第一天 我县各校“花样”迎新
2023/02/0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陈穆妍 黄莉萍 王燕 通讯员 陈逸帆 马茗

春回大地,又到一年开学时。昨天,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学生们背起书包,重启校园生活。为保障开学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县教育局提前谋划部署,各学段学校在积极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的基础上开展丰富多彩的开学活动,喜迎新学期。




  2月2日,县教育局印发了《磐安县教育系统2023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全县各校顺利平安开学。4日,召开春季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学条件、校园安全、教师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01


开学前一天,县实验小学学生将自己制作的花灯送到学校。据悉,这些各式各样的精美花灯是学生们的寒假实践课作业,将用来装扮校园走廊,为学校灯展作准备。此外,该校还安排教职工对校园进行了全面环境卫生整治。县实验小学学生处主任应良伟表示,新学期,学校将继续严格按照“乙类乙管”的管控意见,定期进行晨午检,做好校园传染病防范管理工作。



  02


2月7日,新渥小学的校园忙碌而有序。学生们佩戴口罩,在老师引导下经测温后排队入校。教室里,一副副包含知识又有新春特色的对联,一幅幅“高颜值”的小兔子黑板报,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不少学生争相合影留念。教室外,“碰头彩”“突飞猛进”等富有韵味的活动,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



  03




  开




  学


“哇!有龙灯!有龙灯!”2月7日,伴随着铿锵的鼓声,一条板凳龙在安文小学校园里舞动,这是学校给孩子们准备的开学迎新礼。为了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安文小学以“龙临安小,玉兔迎新”为主题精心组织活动。钻一钻龙头、舞一舞龙灯、摸一摸好运、写一写福字、猜一猜灯谜等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满满的开学仪式感。




  04


“小朋友们好!”“老师好!”在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中,方前镇中心幼儿园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校园内,4个活动区域人声鼎沸,洋溢着浓厚的喜庆氛围。在“亲子写百福”区,孩子们跟家长一起写“福”字,写好后贴到展板上,形成“百福”墙,希望来年福气满满;在“甜甜蜜蜜糖葫芦”区,老师们现场熬制糖葫芦,小朋友们开心地吃着,寓意“新的一年甜甜蜜蜜、开开心心”;在“欢欢喜喜舞龙灯”区,师生共同体验当地舞龙民俗……园长王淑婷介绍,开学第一天举办该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小体验、感受民俗活动,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

  兔

  年

  大

  吉



  05



  开学再忙,安全防范知识不能忘。新学期伊始,新城中学联合县人民法院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第一课,从青少年应知晓法律常识、青少年违法犯罪常见情形、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三个方面入手,教育学生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06



玉山小学用亭阁花灯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校门口盘踞着一条花灯,在老师的引导下,每个孩子走进校门,钻龙头,摸龙须,和老师击个掌,大声说出新学期的愿望。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