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勇当“很高境界的富”的接续奋斗者 我县各乡镇(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
2023/02/0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马聿晖


  宏伟蓝图凝聚人心,奋斗目标催人奋进。日前,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各乡镇(街道)结合自身实际,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勇当“很高境界的富”的接续奋斗者。



  作为新城开发建设主战场,新渥街道肩负振兴中药产业、交通迭代升级、强村富民等发展重任。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全力迎接高铁时代”“全链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等内容,为新渥街道今后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接下来,新渥街道将凝心聚力,以高标准高要求,在“高铁时代第一站”的跑道上奋力奔跑,围绕全县实体经济发展排头兵这个目标,主动做好服务保障站场开发、平台拓展、项目建设、招大引强等工作,为新城开发保驾护航;进一步提升中药产业平台能级,在强市场、强通道、强产业方面做好中药材文章,不断推进全产业融合;加快实体化运作强村公司的步伐,持续整合乡村闲置资产资源,通过多渠道实现项目投产、效益分红,让村级集体经济“强”起来。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持续优化“1+3+3”绿色产业体系,加快推进主导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过去一年,尖山镇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大力推进农家乐等产业发展,不断打响尖山旅游品牌,促进百姓增收致富。站在新起点,尖山镇将做好工业强区、文旅富区发展文章,抢抓后疫情时代旅游产业回暖战略机遇期,推动尖山旅游业大发展大繁荣,加快推进全省农家乐第一村创建、高端民宿建设、完善农家乐经营管理模式等工作,坚持把“一号产业”文章做深做实;加快完善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各产业园集聚发展等项目建设内容,助推塑料、汽摩配等产业升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磐安实践贡献尖山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有序开展城市有机更新”“塑造城市更好品质”等多个有关城市建设内容。近年来,安文街道苦干实干、克难攻坚,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山城”。作为“品质山城”建设主战场,新的一年,安文街道将在实干担当中砥砺前行,坚持全域整治、共建共享总目标,以全域美丽建设推进年为抓手,奋力推进联进旧村改造、城郊村改造、云山未来社区创建、“云伴山依”传统风貌区创建、交通要道精品线路建设、沿线风貌改造提升等工作,实现从“一片美”迈向“全域美”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全域发展休闲养生旅游,为我们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近日,在乡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九和乡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面对新征程,九和乡将紧抓“共同富裕试点建设”的历史机遇,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九溪水库综合开发、清峰狮峰峡康养基地等项目招引落地,并依托“百镇共建强基”资源优势、本地婺剧文化特色,加快推进全域美丽、强村富民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全力打造台地后花园。




编辑:陈紫婷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