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隔日办结护照 护航企业“出海”
2023/03/23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唐艳霞

  “非常感谢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工作人员,要不是他们快速帮我办好护照,我很可能无法如期出国洽谈业务。”3月21日收到邮寄的护照后,浙江巨久轮毂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李先生由衷感谢。

  巨久轮毂与多个国家有业务往来,疫情政策放开以来,企业海外业务逐渐复苏。4月初,企业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计划赴菲律宾、泰国等地进行商贸洽谈。李先生因为首次办理护照,不熟悉办理流程,拖到3月18日还没有开始办理,直到同事问起,才知道时间已经非常紧迫。3月19日,李先生赶到县公安局出入境服务中心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马上引导李先生前往出入境办证大厅“企业商务专窗”,专窗民警简化流程,将出国商务护照办理时限从原先的7个工作日缩短至4个工作日。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市公安局、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经过努力,只用了一天,就为李先生办好出国护照,并通过邮寄方式,第一时间将护照寄到李先生手中。

IMG_3333.png

  据了解,为优化警务营商环境,县公安局出台20条举措,设立“企业商务专窗”,为外贸企业商务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专人受理、专窗办理。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开通“助企直通车”,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公安保障。





编辑:施莞峪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