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拼出开门红 干出好样子丨县投资促进中心:快跑争先 开启招商引资“加速度”
2024/03/1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陈紫婷


00330e58a65497c9b8ddcdb639da748.png

人勤春来早,招商引资“加速跑”。春节期间,县投资促进中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系统谋划春节招商方案,充分利用春节期间乡贤返乡探亲高峰期,加强乡贤走访、项目推介和信息收集等,全力助推首季“开门红”。

“中心领导班子从年初二开始即保持在岗状态,每个班子联系三个商会,开展春节期间重要客商和返磐乡贤的走访工作。”县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傅晓勇介绍,春节期间在全县累计走访乡贤57人次,乡镇(街道)按照召开一次乡贤座谈会、推荐一份招商地图、收集一批项目盯引信息的“三个一”工作要求,安文街道、冷水镇、玉山镇等9个乡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座谈会。

春节期间,经过各区块、乡镇(街道)的走访摸排,共整理上报盯引项目13个,其中制造业项目信息9个,文旅项目信息3个,总部经济项目信息1个。并对累积招商项目进行梳理汇总,筛选出重点盯引推进项目22个,其中制造业13个,文旅项目9个。一季度重点推进项目8个,重大项目包括固生堂中医药健康产业项目、冬虫夏草项目、锌基新材料项目、城市通用换电,亿元以上项目包括电器制造、小型节能发电机项目、摩托车电动车刹车片生产线项目、智能保温杯项目。

微信图片_20240307090227.jpg

3月5日,县投资促进中心招商服务科科员朱立新带队走进冬虫夏草、盛康源、中科未来等项目现场,了解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等。

微信图片_20240307090240.jpg

冬虫夏草项目位于新城区,在浙江大晟药业有限公司旁的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和工程车密切配合,有序作业,正在进行土地平整。据了解,该项目于2023年1月4日完成土地摘牌,在本月完成图审,并正式对一期项目进行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7.1亿元,总用地60亩,一期项目用地35亩,建成后可形成年产20吨冬虫夏草干及深加工饮片的产能。

微信图片_20240307090629.jpg
微信图片_20240307090619.jpg

位于新城区的浙江盛康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PETG高分子装饰膜材料生产线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该项目于2022年10月开始建设,如今两幢占地一万五千平方米的新厂房已建成。厂房内摆放了大大小小的仪器设备,二三十名工人在打胶、封墙、焊接、运输等,为全线生产做收尾,预期三月底投入生产。

微信图片_20240307090205.jpg

“中心领导很关心项目进展情况,隔一段时间就会询问项目工程的进展、资金等情况。”中科未来科技高端制造产业项目负责人张迪说,春节期间,县投资促进中心与该项目完成基金组建方案报送县财政局,加快了产业基金组建步伐。

中科未来科技高端制造产业项目位于冷水镇,当天,现场五十多名工人正冒雨进行扎钢筋、清材料、贴砖头等作业,现场忙碌有序。该项目于2023年10月开工,今年正月初九复工,一期占地面积50亩,共有8幢楼,7幢为标准厂房,一幢为员工宿舍,预计在今年7月完工。

县投资促进中心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项目进展,紧抓项目落地,确保落地的7亿元以上重大制造业项目全部实现复工。

“项目‘引进来’的同时,加大‘走出去’的招商步伐。”傅晓勇说,一季度,围绕制造业、中医药大健康、新经济、文旅四大板块,计划在外组织招商推介会,在西安、武汉、昆山、宁波、台州入驻招商小分队。推进“全员招商”,提升招商队伍能力水平,组织现场教学培训和招商推介技能比武,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招商引资干部队伍,为项目招引落地提供坚强保障。


早起步快行动 全力谱写招商引资新篇章


——访县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傅晓勇

投资促进中心傅主任一把手.jpg

县投资促进中心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一季度“开门红”。

一是抓好项目落地。按照“开工建设一批、盯引洽谈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原则,落地项目加快建设,重点项目加强盯引,在谈项目加快推进。确保冬虫夏草项目3月底完成图审,并正式开工建设;对美馨相框、智能保温杯等项目完成研判考察;力争拓蓝车业项目、丰源实业项目一季度挂牌;固生堂项目加快推进。

二是创新招商模式。明确产业主攻方向,打好“走出去+引进来”组合拳。组建驻点招商小分队,计划赴西安、武汉、昆山、宁波等地开展驻点招商;围绕“一县一业”,3月份谋划在杭州召开中医药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探索资本招商,加快推进产业基金组建。

三是完善机制建设。落实好全县“一盘棋”招商理念,加强协同提升整体合力,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建立“1+1+1+N”招引体系,充分发挥节会平台、中介机构和产业聚集区等作用,提升招商引资水平。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对招商干部的培养和锻炼,坚持“从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的理念,组织驻外人员和乡镇区块招商干部进行一次现场教学培训和招商推介技能比武,以学促干,将理论方法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力量,进一步提升我县招商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全力以赴招商引资 推动磐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年伊始,县投资促进中心抢抓关键期,下好“先手棋”,抓住在外乡贤返乡高峰期,全力以赴投入招商引资工作。

项目建设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关键和核心,抓好项目建设就抓住了促进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为了项目招引建设,县投资促进中心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以一刻不停歇的干劲、闯劲,努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中心班子成员谋划制定的2024年重点工作“三张清单”,锚定了目标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开年“抢跑”拼质效,展现了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求突破的奋进之姿。

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只要保持这种工作干劲,坚持项目一项一项推进,措施一件一件落实,工作一锤一锤钉紧,一定能打造招商引资“强引擎”,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编辑:吴佳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