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拼出开门红 干出好样子丨县城建集团:项目提速 奏响“春日奋进曲”
2024/03/14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羊颖颖


00330e58a65497c9b8ddcdb639da748.png

“赶”在春天里,不负好光阴。这个春天,县城建集团聚焦提升城市品质,高质量推进各项目建设,推动城市功能全面跃升。一个个项目复工建设,释放出开年“拼经济”的鲜明信号,奏响奋进的春日序曲。

微信图片_20240312162235.png

近日,县委党校迁建项目现场,上百名工人们忙碌不停,捆绑钢筋、搭设脚手架、安装模板等各工序作业有序进行。“目前项目复工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县城建集团工程建设部工作人员陈彩龙一早就来到施工现场,进行复工复产专项检查,仔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12162221.jpg

县委党校迁建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周伟强表示:“自正月初九复工以来,项目陆续进场100多人,相继完成复工检查、人员培训、机械设备进场等工作,全面加快施工进度。”据悉,县委党校迁建项目用地面积146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409平方米。自复工以来,项目建设方通过科学编排施工计划,合理组织工序穿插,增加设备、增派人手,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宿舍楼、综合楼4层底板制模工作,混凝土浇筑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预计5月中旬可完成三栋大楼主体结构封顶,7月中旬通过中间结构验收。

“项目建设能取得这么大的进展,离不开城建集团的支持与帮助。”周伟强介绍,项目复工后,县城建集团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项目现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主动沟通对接,及时参与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微信图片_20240312162157.png

开年即开跑,实干开新局。如县委党校迁建项目这般,迅速开启“工作模式”的建设现场不在少数。节后,位于新城区的磐安中医药健康产业孵化园二期项目工地也恢复了往日繁忙景象:只见1号、2号厂房内,建筑工人们手持瓦刀上下纷飞,在砖块堆、砂浆桶旁来回奔忙,用卷尺和线垂丈量着砌体的横平竖直;3号、4号厂房区块,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捆绑钢筋、搭设脚手架。

微信图片_20240312162248.jpg
微信图片_20240312162213.jpg

磐安中医药孵化园二期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许田军介绍,该项目用地面积22.65亩,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建设标准厂房4幢。春节前该项目已完成1号、2号厂房主体封顶,目前已全面复工,现场到岗工人50余人。“在城建集团的支持下,项目复工以来已完成4号楼二层梁板混凝土浇筑、3号楼基础开挖。”许田军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在保证项目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争取赶在4月底完成1号、2号楼中间结构验收,5月底完成3号、4号楼主体结构施工。

人勤春早,实干兴邦。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抓项目是城建集团开春以来抓好经济工作不变的“主旋律”。为切实推进辖下所有建筑工地节后快速有序复工复产,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县城建集团董事长杨震亲自带队赴集团重点项目及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并对年后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外,安排专人对24个在建项目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日报统计,数据实时更新,为后续工作提供决策依据。“截至目前,文体中心、磐安中医药健康产业孵化园二期等15个重点建设项目均已全部复工复产,项目人员返岗率达100%。”县城建集团工程部部长吕华伟介绍。


实干为“笔” 写好城建“春天的故事”


——访县城建集团董事长杨震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县城建集团提前安排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项目安全复工、高效复产。下一步,按照县委有关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县城建集团勇担城市建设重任,继续当好磐安建设“排头兵”,为促进磐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以更高的站位,实现营收利润目标新突破。全力做好项目融资、资产盘活运作、主营业务能力水平提升、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以大型国企为目标开展项目招商合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解,为推动磐安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蓄势赋能。

以更大的力度,实现项目品牌打造新突破。改造提升老城区,聚焦文体中心项目,细化项目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保证高质量建设,打造全县健康运动、城市展示新地标,提升县域人民幸福指数;着力城南区块的开发建设,力争2024年完成防洪堤、横一桥、排洪沟建设,提升区域城市品质;推动桃花坞项目落地,以高品质营造磐安新居住体验;加速推进杭温高铁项目,推进县域综合交通提能升级,为磐安闯出山区高质量发展新路贡献力量。

以更实的举措,实现拓展业务领域新突破。提升企业资质优势,强化核心竞争力,为公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加强现代化企业文化培育,以党建为抓手,打造企业文化风向标;加强顶层设计,结合集团及子公司业务特点,优化人员结构,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对下属子公司进行专业化整合,以专业化发展、差异化竞争为方向,将企业资源向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集中,向产业链关键环节和价值链高端领域集中,提升资源配置效率,逐步放大核心资源优势。


他们值得所有人的尊敬

作为磐安建设的主力军,县城建集团正不断推动我县重大建设工程、重点投资项目、重要工作任务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而这一个个重大工程项目的实施,正推动着磐安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

走近磐安“城建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他们很忙。这种忙碌从采访对象不停地接起一个又一个施工现场打来的电话时能感受到,从现场工人不停歇的手中能感受到。无论采访谁,工程计划、进度,介绍起来都无比详细。如果不是始终“钉”在第一现场,相信难有这份娴熟。而“钉”在现场,是每一个“城建人”对自己的要求,他们盯安全、盯质量、盯进度,正是这种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让磐安的城市建设更加快速、更有成效。

上下同欲者胜。磐安“城建人”用自己的双手筑起一栋栋高楼,担起城市建设重任。磐安的发展凝聚着他们辛勤的汗水,他们的辛苦付出,值得所有人的尊敬。




编辑:吴佳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