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县检察院:为中医药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2024/03/1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周丽君


“还有没有不懂的地方?有的话,我们可以再给你讲讲……”连日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浙八味”药材城开展中药材领域普法宣传。

现场,检察干警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向药商、药农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耐心为他们解答法律疑惑,向他们发放宣传手册,引导他们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想意识。“检察干警亲自上门来给我们普法,真是太贴心了,听了他们的意见建议,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中医药产业的信心。”药材店朱老板对此次普法宣传赞不绝口。

02.1.jpg

磐安是“中国药材之乡”,是全省最大的道地药材主产区和集散地。近年来,面对全县中医药产业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县人民检察院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贯彻到实际行动中,主动上门开展中药材领域普法宣传,积极对接药企、药商,深入了解其生产经营状况,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成立了以“风险防范、助企纾困、护航发展”为定位的县营商环境法治护航中心,融合“人大代表联络点、政检同行工作室、涉企案件治理检察办公室”,将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法律监督形成合力,打造集议事、交流、学习和解决涉企法律问题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还牵头建立“219检企议事会”机制,每月常态化召开议事会,共同研判、协同解决企业经营的痛点难点问题,为企业提供司法诉求受理、合规建设、法治宣传等“一站式”司法服务。

微信图片_20231113152751.png

“通过一场场‘望闻问切’式的中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将药企、药商、药农等代表聚集在一起,大家面对面沟通交流,一起谈现状、点问题、谋未来,群策群力护航磐安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县中药材产业协会会长杨定升说,“219检企议事会”搭建了常态化检企沟通的桥梁,为中医药产业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02 .jpg

接下来,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用好用活检察举措,优服务、强措施,主动嵌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持续优化县营商环境法治护航中心,不断深化“219检企议事会”和涉企案件办理机制,全力护航磐安“做精一味药”。


编辑:傅露芬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