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童心向党 红色传承 县实验小学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研学活动
2021/04/13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实习记者 陈紫婷

  “同学们,我们现在所站的位置是红军战士当年打游击战的栖身之所……”4月7日,导游在仁川镇百杖潭景区“红军洞”旁,分批向县实验小学四年级师生讲述红色故事。

  据了解,百杖潭景区是“红挺一纵”在磐安活动期间的战斗阵地之一,在此留下洗衣池、大型会议广场、红军疗养处、龙潭山大捷、百杖潭之战、红军洞、清风洞等红色遗迹。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同学们身着军装、戴着红军帽和袖章,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唱着雄壮豪迈的红军歌……化身红军战士,个个精神饱满,气宇轩昂,穿梭于崇山峻岭中。历时3小时、8公里长的红军路体验之旅,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红军长征的艰辛与不易。走完红军路后,同学们还吃了红军餐,并前往仁川镇杨宅村西峰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倾听省优秀宣讲员、市红色讲师团讲师杨良福讲述卢湛、王屏等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能够体验红军在革命战争年代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同时磨练他们艰苦卓绝的意志力。”县实验小学副校长胡华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组织全校四年级学生重走红军长征路是该校以“童心向党·红色传承”为主题的研学系列活动之一。

  县实验小学根据一至六年级每个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分别确定不同的研学主题,一年级学生参观大盘山博物馆、游览花溪村,了解家乡的历史和变化;二年级学生给英烈献花,到孔氏家庙习童礼,做一个有志向的“小二郎”;三年级学生到玉山镇佳村舞龙源看舞龙表演,了解家乡的非遗文化,做有担当的传承人;五年级学生前往玉山镇浮牌村农耕基地体验农事,做一名现代化的小“新农”;六年级学生到玉山东里农场采茶2小时,做现代化的小“工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