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一网通办”
2020/10/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施圭娅

  10月13日上午,我县首个大额全流程电子招投标项目——玉山镇集镇排污工程(玉岑山居排污管网及处理终端建设工程),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开标。这标志着我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迈入“一网通办”时代。

  玉山镇集镇排污工程项目总投资1618万元,计划工期90天。据了解,此次招投标,投标人可以通过全流程电子交易综合系统,在网上下载招标文件、缴纳保证金、上传投标文件,并在网上参与开标活动,无需到现场即可完成整个投标活动。评标专家使用电脑评标工具对企业递交的电子标书进行审查,系统自动生成评标结果,极大提升了评标效率。

  开标室内,招标人、行业监督部门、公证处、代理机构一个不少,唯独不见投标人,投标企业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参与开标。“不必印刷、装订、邮寄标书,节约了打印、人员来回交通食宿等费用,比以前更方便了。”浙江川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交易员任旭峰深有感触。

  为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力服务企业,以“建设工程智能不见面开标系统”为重点,着力让数据多跑腿、交易各方主体少跑腿,主动沟通、主动参谋、主动协调,联合软件开发公司在原有电子平台基础上做好系统升级、完善。目前,我县企业原先需在线下完成的递交标书、参与现场开标、资格后审等14个环节已全部转为线上办理,实现了招投标“一网通办”“零次跑”。

  下一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在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异地评标,推动优质专家资源跨区域、跨行业共享。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