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严控防疫情输入
2020/10/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傅利刚 杨陈丽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日前,县疾控中心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对我县相关市场、店铺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及安全检查。

  在安文蔬菜市场,检查人员发现门口有专人负责查验出入人员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市场内防疫标语醒目,整体防控氛围较好。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走进市场多家海鲜店内,对冷链食品、冷柜、砧板等进行核酸采样。

  我县海鲜来源地复杂,涉及福建、台湾地区、厄瓜多尔、冰岛等多个海鲜产地。为确保相关食品安全,自9月9日接到省通知以来,县疾控中心每周都会不定期到县内海鲜销售点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目前,已对240名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体检,并检测样品324份,未发现异常情况。

  在浙八味药材城,工作人员对各商户进行安全检查。目前,市场内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人员出入市场要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为加强疫情防控,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要求浙八味药材城内的156家商户做好商品经营台账,收录每一笔进账商品的详细信息,并签订安全承诺书。

  工作人员还对城区的药店进行了检查。目前,我县各药店防疫药品充足且价格稳定,口罩和消毒水等相关防疫物资也准备充足。据了解,虽然进入药店已经不需要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但药店工作人员都佩戴了口罩,对发热药品出售情况也进行了详细登记。随后,工作人员对我县部分冷链食品销售点进行抽查,了解产品的进货渠道以及销售点的防疫情况。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