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大会战 全员全力抓落实┃换届不换干劲 履新不减作为 尚湖镇坚持“干中换、换中干”办好“开门一件事”
2020/11/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张诗妤
  这几天,每天早上不到6点,尚湖镇尚湖村新任党支部书记陈余法已经在村里转了好几圈,开始安排一天的工作。

自11月7日尚湖村党支部完成换届以来,陈余法和其他4名村支委委员没有休息过一天,他们最记挂的就是村庄集中整治工作。10多天来,村民们看到村里一排排屋基建起、一条条道路打通、一车车渣土运走,排污管道完成铺设,积压多年的“空心村”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

“我们的工作就是要让老百姓看到希望。”陈余法说。

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除集中整治外,尚湖村新一届村支委还干了不少民生实事:为残疾人、困难户解决住房问题,加大对低保户、困难户和因病返贫家庭的帮扶力度,加强工程隐患排查……

与陈余法一样,列聚山村党支部书记吴明亮近期也一刻不得闲。该村早在换届前就制定了村庄五年发展规划及新一届班子工作任务。成功连任的吴明亮表示,无论是否当选,都要把这些工作做好。“平时怎么干,现在还怎么干。”

列聚山村把村广播线路整改作为“开门一件事”。整改前,村所辖3个自然村喇叭老旧、损坏严重,且没有统一线路,影响了村民日常生活。新一届班子上任短短3天,就联系广播站确定整改方案,完成3个自然村广播线路合并,并统一换上了新喇叭。

在吴明亮看来,广播线路整改看起来是小事,但与老百姓息息相关。“村里大部分老年人不会用手机,平时习惯听广播。广播修好后,村民收听天气预报和有关通知更方便了。”


     

从环境卫生整治、自来水改造,到道路建设、村365便民中心建设,尚湖镇各村“开门一件事”解决的都是惠及民生的实事、固本强基的要事和关乎稳定的难事。

11月12日,尚湖镇召开新一届村党支部委员会宣誓就职仪式,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在“开门一件事”承诺墙上签字。岭干村上午完成换届,下午村支委就协同派出所实地查看纠纷地块、化解村民矛盾。

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尚湖镇始终坚持“干中换、换中干”,千方百计把善于“干实事、谋实策、出实绩”的能人、贤人选出来,做到选人与发展齐抓、换届与干事并进,让村社换届过程真正成为推动发展的过程。

尚湖镇党委书记周湘南表示,这次换届坚持“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底线要求,换出了新活力、换出了新面貌,全镇上下心齐气顺,呈现出你追我赶、干事创业的喜人局面。“‘开门一件事’是各村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成立后给群众的第一声回应,我们要确保这回应声音洪亮、深入人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