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大会战 全员全力抓落实┃厨房革命带来食安新生活 115家农家乐“4D厨房”闪亮登场
2020/11/24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潘乔 通讯员 许晶艳 陈宛露
  日前,我县115家农家乐完成厨房4D食品安全管理提升改造,并顺利通过验收。“‘4D厨房’改造是食安农家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我县将持续加以推进,在全市乃至全省打造具有磐安特色的农家乐餐饮品牌。”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说。

“4D厨房”是指厨房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四个到位”,主要目的是营造厨房良好的卫生环境,保障食品安全。

近日,记者随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尖山镇湖上村,只见农家乐墙上醒目位置都张贴着“洗手七步法”“洗碗六步法”等操作指示牌,时刻提醒户主规范操作。“工具存放处”“垃圾桶摆放处”等物品归置功能区标识清晰,划分合理,小到菜刀、调味料、砧板,大到切菜台、冰箱、消毒柜、锅具,摆放分明,井然有序。从硬件到软件,各农家乐的设备升级配置不仅体现在住宿房间上,更体现在厨房,平时只有在大中型酒店才能看见的“4D厨房”,如今入驻众多农家乐。这些简易版的“4D厨房”,给人以一种清新的感受和体验。

超级截屏_20201124_203847.png

近年来,我县乡村旅游全面开花,农家乐人气越来越旺,但少数农家乐的厨房属于“家庭式厨房”,存在环境卫生不整洁、设施设备不齐全、食物储藏不规范等问题,影响游客享受更优质食宿服务和体验。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聚焦农家乐厨房提升改造,在全县开展农家乐“4D厨房”创建试点工作,对856家农家乐进行实地调研摸排,初步确定以尖山镇陈界、乌石,盘峰乡溪下,双峰乡溪上,安文街道花溪等为主要创建试点村的115家农家乐实施“厨房革命”。

9月11日,县市场监管局在尖山镇湖上村陈界自然村召开农家乐“厨房革命”现场推进会。同时,对已初步完成提升改造的农家乐厨房,对照建设标准一一检查,并进行详细指导,提出整改建议。经过近两个月的升级改造,尖山镇“晚枫小筑”“欢乐颂”、盘峰乡“后阁农庄”“引仙阁”、双峰乡“拾光”“阿英”等农家乐顺利通过验收,成为我县较早达到“4D厨房”标准的农家乐。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农家乐“厨房革命”为契机,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持续推进,积极鼓励所有农家乐开展厨房提升改造,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食品安全保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