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大会战 全员全力抓落实┃引进资金89亿元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222.5% 招商引资为磐安发展聚势蓄能
2020/12/0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走进磐安工业园区高宝厨卫公司,刚投用的仓储场地摆放着各类售价过万元的高端卫浴产品。“研发室和生产线正在组建,今年底将启用。”“高宝”是全球十大卫浴品牌之一,目前公司总部正从广州移至磐安工业园区,未来将向数字化厂区发展。公司负责人厉剑锋介绍,整个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采用自动化生产技术,可实现年产45万套智能卫浴产品。

不久前,我县举行2020年“百日招商大会战”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包括投资50亿元的环白云山旅居康养综合体及高宝卫浴等在内的1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20亿元。

今年以来,我县全力抓招商、跑项目,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招商有功人士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按照“谋划储备一批、招引洽谈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要求,明确招商方式、考核激励、工作保障等机制。实行“周研判、旬分析、月通报、季考核”制度,完善重点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定期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红黄绿”三色通报,抓实重点项目跟踪和盯引,抓好招商引资项目集中谋划和梳理,以优质服务确保签约项目顺利落地和推进。 

县城西山区块万影达文化产业园占地680亩、总投资40亿元,是我县迄今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的文旅项目。项目负责人滑志伟表示,政府部门着力为企业和客商解决实际问题,实行全程代办制和跟踪服务制,确保产业园“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该项目年初顺利开工后,一期、二期工程稳步推进,年底有望完成影棚、酒店、影视商业街区、特色景观湖、沿湖景观工程等建设。

当前,磐安正处在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关键期和窗口期,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相比以往,今年全县招商规模更大、实力更强、诚意更足。”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朱杭介绍,招商引资可带动经济总量提升、存量结构调优、产业转型升级,今年1-11月,我县引进资金89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22.5%,增幅居全市前列。

截至目前,我县今年招商项目累计到位资金15.82亿元,新签约项目落地率70%以上。全县组织开展各类集中宣传推介活动7场,参与客商达1000余人次,邀请来磐考察客商累计336批、2600余人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