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把手访谈┃融大局善谋划 勇创新重落实
2020/08/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融大局善谋划



勇创新重落实

大盘镇党委书记 马树明


县委县政府全会提出,“以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重点,大力推进大盘山名山公园和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形成环大盘山旅游经济带,打造诗画山水文旅融合示范区”。这为大盘镇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战略方向,大盘镇迎来了加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期。目前,磐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山林、土地征收已进入尾声,房屋拆迁即将展开,项目开工建设为期不远,将为大盘镇长远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同时,环大盘山旅游经济带和大盘山名山公园建设,将有效带动大盘镇旅游资源开发,随着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建成,“大盘旅游”将后发崛起,成为“环大盘山旅游经济带”的一颗明珠。

微信图片_20200820205943.jpg

在环大盘山旅游经济带建设中,大盘镇要紧紧抓住大盘山名山公园和抽水蓄能电站两大项目建设的重大机遇,融大局、善谋划,勇创新、重落实,主动谋划好大盘山旅游资源开发及相关招商引资工作,主动服务好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在环大盘山旅游经济带建设中打响主动战、翻身战、攻坚战。

增强抽水蓄能项目辐射效应,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全力保障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精心谋划旅居项目,优化发展空间布局,不断为加快发展蓄力。做大“红利”文章,引导群众在分享抽水蓄能项目红利的同时,大力发展旅居产业。谋划好盘山国际、园塘林场、岭下金坑等旅游项目,积极对外招商引资。加快农房集聚区建设,吸引盘山区域农户集中移民安置。做好镇区60亩国有土地对外招商,规划建设文旅项目,推进人口、功能、产业集聚,打造康养旅居集聚区。

QQ图片20200820210801.png

加快发展美丽经济,打响“共享农屋”新品牌。持续实施小盘“十大村庄计划”,完成小盘新区安置,提升村庄基础设施,拓展“农屋经济”多样化配套业态,发挥小盘村“共享农屋”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光明、学田、市口、岭下等特色民宿村。抓住盘山卫生院医养共同体试点机遇,大力发展医养结合经济。与省农科院合作,继续抓好中药材种质资源圃、下寮村油用牡丹等农业项目,建设浙江中医药大学师生采药实践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820210047.jpg

构建“一村一路一溪”格局,打造和美乡村新样板。挖掘村口古树资源,建设特色美丽村口,打造沿始丰溪和G351国道古树公园示范带。以小盘村乡村振兴试点为龙头,构建始丰溪和G351国道沿线“1+7”美丽乡村格局。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